发售专访

全一册

信息来源于GAGAGA文库官推,不含剧透,可放心阅读。


Q:『わた涙」でのデビューから1年。「このラノ」で新1位を獲得するなど多くの注目を集めた1年だったかと思いますが、どんな1年でしたか?

Q:自《眼泪》出以来已经过去了一年,您在23年的轻厉中拿到了新部门的一,备受关注,请问对您自己而言,这是怎么的一年呢?

A:びっくりするほど濃密な1年でした。郡山市長を表敬訪問したり、書店の方にご挨拶したり、ラジオに出演させて頂いたり、たくさんの家先生にお会いしたり······。読者のみなさんの感も非常に嬉しかったです。一方で、高い評価をいただいたことで、プレッシャーも大きかったです。しかし今を書き上げられたことで、プロの世界でもやっていけるだろうと自信がつきました。

A:忙碌到令人惊讶的一年呢。这一年里我去拜会了郡山市市长、和书店方面的负责人接触、出演了广播节目、还见到了非常多的家老师……来自读者们的感真的令我非常高兴,但是另一方面,得到如此高的评价对我自己而言也是一巨大的压力。不过在完成《浴缸》一书之后,我我应该能在专业家的世界里生存下去了。


Q:今を書こうと思ったきっかけ&舞台を郡山にした理由は?

Q:请问您执笔《浴缸》的契机和将故事舞台放到郡山的理由是什么呢?

A:バスタブで暮らす女の子の絵がボッと浮かんできて、担当編集の濱田さんと雑談しているうちに、イメージが膨らんでいきました。自分の家族をモデルに書いたので、自然と出身地が舞台になりました。おかげで心の奥深くにあったイメージが出てきて、味わい深い物語になったと思います。

A:就是脑海里突然间冒出来一个住在浴缸里面的女孩子的画面,在和责编老师滨田先生闲聊的过程中,这个印象逐渐变得更加地强烈。由于故事的原型取材于我自己的家人,所以就很自然地把自己的故乡当成了故事的舞台。因此我也得以挖掘出深埋在心中的那些印象,完成了《浴缸》这个回味深长的故事。


Q:10回以上改稿をしたと伺いましたが、苦労した点やこだわった点はどこですか?

Q:听说《浴缸》经历过十次以上的改稿,请问在改稿中有哪些地方让您煞费苦心呢?

A:大きな改稿は最初の2~3稿くらいなので、10回以上というと大げさですが(笑)。今は休職して2~3ヶ月間ずうっと引きこもり、人ともほとんど会話せず、修行僧のような状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请反馈访问设备详细信息。)